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牵涉腐败 巴西总统候选人经济政策顾问挨查

2018-10-12 08: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牵涉腐败 巴西总统候选人经济政策顾问挨查

巴西一名联邦检察官10日说,由于牵涉腐败,极右翼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的经济政策顾问保罗·格德斯正在接受调查。

格德斯是博尔索纳罗竞选团队首名受到反腐败调查的成员。博尔索纳罗先前说,如果赢得选举,将任命格德斯为经济部长。

【涉养老金】

《圣保罗报》10日最先披露这起调查。报道说,格德斯涉嫌不当处置10亿雷亚尔(约合18.5亿元人民币)养老基金,投入与自己有关联的投资机构。

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检察官向路透社证实上述报道,说检方正在调查针对一家机构的投资决定。格德斯是这家机构的控股股东。调查同时发现,这笔养老基金同时用于向一些报道没有点名的团体支付演讲费,金额数以千万雷亚尔计。

《圣保罗报》确认法庭文件后报道,格德斯控制的多家投资机构2009年设立两只基金,6年多里从多家公共机构获得10亿雷亚尔投资。涉案资金出自7只公共养老基金,包括巴西石油公司、巴西银行、巴西联邦储蓄银行和邮政部门的员工养老金。

法庭文件显示,基金中的6200万雷亚尔(1.1亿元人民币)随后注资给一家名为“HSM教育”的机构,后者由格德斯控制。

【影响选情?】

格德斯去年第一次见到博尔索纳罗,随后为后者充当经济政策顾问。博尔索纳罗先前说,如果成功当选总统,将任命格德斯出任巴西经济部长。

《圣保罗报》报道,检方10月2日启动对格德斯的调查。5天后巴西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博尔索纳罗获得最多票数,将与左翼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在10月28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战”。

巴西检方近几年启动大范围反腐调查,波及主要政党。博尔索纳罗阵营在竞选活动中打出反腐败、反犯罪旗号。路透社报道,反腐调查加剧巴西民众对传统政党的不满,助力博尔索纳罗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博尔索纳罗没有受到指认。他本人及其竞选团队没有就格德斯接受调查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