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瑞银涉嫌税务欺诈在法国受审

2018-10-09 13: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瑞银涉嫌税务欺诈在法国受审

新华社巴黎10月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瑞银集团因被控严重税务欺诈、洗钱和非法招揽客户等罪名8日在法国巴黎受审。若罪名成立,瑞银可能面临约50亿欧元(1欧元约合1.15美元)罚款。

《费加罗报》等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检方指控瑞银集团于2004年至2011年期间,非法招揽法国富裕阶层客户到瑞士开设账户以逃避法国政府税收,尤其是通过离岸公司、信托基金等渠道替客户隐瞒并转移未向法国税务部门申报的资金,并为掩盖法国与瑞士之间的资本流动情况而设立“阴阳账本”。此外,瑞银还被控“协助客户洗白没有向法国有关部门申报的钱财”。

据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估算,这起诉讼中,瑞银帮助法国客户逃税的金额可能超过100亿欧元。

近年来,法国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洗钱和跨境税务欺诈等行为。法国政府对瑞银案的调查持续6年多,2017年3月双方和解谈判因罚款金额上的分歧而破裂。法院预计将于11月中对此案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徐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