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说分管“通俄门”调查的罗森斯坦不会遭解职

2018-10-09 10: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说分管“通俄门”调查的罗森斯坦不会遭解职

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不打算解除分管“通俄门”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的职务。围绕罗森斯坦去留的猜测暂时告一段落。

特朗普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自己与罗森斯坦“关系很好”。白宫一名发言人随后透露,特朗普与罗森斯坦当天共同乘坐“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参加活动,飞机上二人交流了几十分钟。

美国《纽约时报》上月一则报道称,罗森斯坦去年曾暗示对总统秘密录音,并策动内阁成员援引美国宪法第二十五修正案认定特朗普无法继续履行职责,逼他下台。罗森斯坦否认报道,称内容“不准确、有事实差错”,不过外界围绕他或遭解职的猜测并未停止。

罗森斯坦是美国司法部的二号人物,分管由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罗森斯坦的去留问题此前一直牵动国会共和、民主两党神经。共和党人曾担忧,罗森斯坦被解雇或将引发政治动荡,波及共和党中期选举选情;民主党人的关切则在于,罗森斯坦去职可能会直接影响到“通俄门”调查的展开。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孙丁 徐剑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