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2018-10-08 16: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新华社洛杉矶10月7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用一枚“猎鹰9”火箭成功将阿根廷一颗地球观测卫星送入太空,并首次在美国西海岸成功实现火箭第一级的陆地回收。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视频直播画面显示,这枚“猎鹰9”火箭于当地时间7日19时21分(北京时间8日10时21分)从加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约12分钟后,成功将名为SAOCOM-1A的地球观测卫星部署在近地轨道上。

火箭一二级成功分离后,第一级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区成功回收。由此,这枚“猎鹰9”成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枚在美国西海岸实现陆地回收的火箭。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推特上表示,当晚“猎鹰9”的成功着陆也是该公司火箭助推器的第30次成功回收。

阿根廷航天局的SAOCOM-1A卫星携带一个由合成孔径雷达(SAR)组成的主动式仪器,它在电磁波谱的微波范围内工作,特别是L波段。卫星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地球土壤湿度信息。

当晚,加州中部圣巴巴拉、圣路易斯-奥比斯波、文图拉等城市的居民可以在室外肉眼观测到火箭升空后助推装置喷出的火光,听到声爆。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谭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