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

2018-10-08 15: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

新华社莫斯科10月8日电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第17届“圣彼得堡对话”论坛上表示,未来欧盟对天然气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德国希望与俄罗斯加强能源合作,使供气渠道多样化。

阿尔特迈尔7日表示,天然气是更加清洁的能源,有利于保护环境,欧盟希望天然气能够逐步取代污染较大的煤等能源。

他说,“北溪-2”项目的实施,能够满足欧盟日益增长的天然气使用需求,使欧盟的天然气供应渠道多样化,保障欧盟的能源安全。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然而,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在美国的支持下,对该项目进行阻挠。

阿尔特迈尔还表示,德国欢迎来自俄罗斯的投资,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的投资,德方将抓住一切机会与俄方增进互信,解决问题。德国对俄罗斯增加对德投资持十分开放的态度。

他补充说,俄美紧张关系以及制裁等问题,不应影响企业营商活动或损害其利益。

“圣彼得堡对话”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于2001年倡议发起,是德国和俄罗斯公民社会的对话机制。本届论坛于7日至8日举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