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纳米比亚寻求解决土地再分配问题

2018-10-07 01: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纳米比亚寻求解决土地再分配问题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6日电(记者吴长伟)纳米比亚1日至5日在首都温得和克召开了第二届全国土地会议,以解决土地再分配问题。

土地问题一直是纳米比亚的焦点问题。纳米比亚自1990年独立后没有进行土地改革,承认了殖民地时期的地权,70%的农业土地掌握在少数白人农场主手中。纳米比亚国内的无地黑人一直在争取自身土地权益。

为了重新分配土地,纳米比亚一直采用买卖双方愿买愿卖的原则,政府向拥有大量土地的白人购买土地,安置无地黑人。但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认为,土地拥有者哄抬价格,导致政府因价格过高而难以购得土地。

为解决这一问题,本次会议通过了土地改革决议,其中包括废除土地买卖双方愿买愿卖原则,使国家可以采用合理补偿的方式征收土地。决议还提出国家可以征收外国人拥有的农业土地和纳米比亚人拥有的未充分利用的商业土地。

根哥布在会议上表示,国家的作用是确保土地改革和减少贫困,解决不平等问题。

来自政府、非政府组织、传统部落领导人和相关利益团体等的80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将先提交内阁,然后还需经过议会审议通过,才可正式开始施行。

纳米比亚第一届全国土地会议于1991年举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