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灾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2018-10-03 01: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灾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帕卢10月2日电 通讯: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灾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记者梁辉 哈里夫 郑世波

原本美丽的海滨城市,如今满目疮痍。

在遭遇地震和海啸的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人们,失去亲人与住所后,又面临食物与饮用水短缺的困境。地震和海啸几乎摧毁了整座城市的电力系统,交通和通信设施遭严重破坏,救援物资一时难以及时足量送到灾民手中。在当地一些街区,有灾民打出“我们需要食物”“我们需要援助”的字牌。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在中苏拉威西省灾区,包括4.6万名儿童和1.4万名老人在内的19.1万名灾民需要人道主义紧急援助。

目前部分灾区依然缺乏饮用水、食品、帐篷、衣服、卫生设施、毛毯等物资。灾区医院早已超负荷运转,病床、药品与医护人员匮乏。中苏拉威西省已宣布进入为期14天的紧急状态。

截至目前,此次强烈地震和海啸已造成1234人死亡,另有99人失踪。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说,大部分死者死因都是建筑物倒塌或被海浪卷走。灾难还造成799人受伤,6.19万名民众被转移,6.5万多座房屋损坏。

印尼总统佐科2日表示,救灾重点将集中在幸存者搜救、灾民安置、医疗服务、搭建临时住所以及当地基础设施恢复与重建。

据印尼媒体报道,在帕卢市,由于物资缺乏,一些等待救援的幸存者开始进入已在地震中损毁的商店,寻找饮用水和食物。印尼警方表示,随着救灾物资供给陆续恢复正常,警方将严格执法,改善当地治安。目前警方已逮捕45名抢劫物品的嫌疑人。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说,为进行救援和维护社会治安,目前已向灾区调遣了数千名警察,计划再向灾区派遣1400名警察。

帕卢机场目前已对军机和所有救灾航班开放,军机正在按照指示投送物资。印尼国家航运公司一艘载有50吨救援物资的货船已于1日抵达帕卢。多台大型挖掘设备已进入灾区工作,帕卢和震中附近多个地区的燃油供给已逐渐恢复正常。

当地人穆拉加告诉新华社记者,一些幸存者经历致命海啸后深受心理创伤。“恳请政府能帮助那些受到心理创伤的人,他们将来可能遭遇严重的心理问题。”

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在印尼中资企业以各种方式向印尼提供援助,显示了中印尼两国人民互帮互助的友情。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此前表示,为帮助印尼应对灾害,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印尼方面提供2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部分在印尼的中资企业已向灾区运送食品、饮用水、棉被等物资,并向灾区捐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