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越使馆等机构代表祭奠中国援越抗战烈士

2018-10-01 23: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越使馆等机构代表祭奠中国援越抗战烈士

新华社河内10月1日电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馆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与越方代表9月30日前往河内市嘉林烈士陵园,祭奠长眠于此的49名中国援越抗战烈士,深切缅怀他们为中越友谊做出的贡献。

绿树掩映的静谧陵园中,一座座花岗岩陵墓整齐排列,嵌着红色五角星的墓碑上写有中国烈士的姓名与生卒年月等信息。前来祭扫的人们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与崇高敬意。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在祭扫仪式上致辞说,六十多年前,应越南党和政府的请求,中国政府先后派出32万名中华儿女奔赴越南,同越南人民并肩抗击外来侵略。1400余名优秀指战员长眠在越南国土上,他们用年轻宝贵的生命筑起了中越友谊的不朽丰碑。今天,两党两国并肩携手、相互支持,不断巩固传统友谊,牢牢把握中越友好大方向,共同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河内市友联副主席陈氏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祭扫中国烈士墓是为缅怀这些曾在紧要关头对越南伸出援手的英雄们,衷心感谢为越南独立和越中友谊献出生命的中国烈士们。

据悉,1951年至1976年间,中国在越南牺牲并安葬的烈士共有1446人。这些烈士分别安葬在越南北部和中部19个省市的40座烈士陵园中。越南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安排专人管理中国烈士陵园并定期祭扫。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迪 黄朝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