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超九成巴西女选民称总统候选人未考虑女性需求

2018-10-01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超九成巴西女选民称总统候选人未考虑女性需求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IBGE)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超过90%的巴西女性民众并不认为总统候选人考虑了女性的需求。

报道称,目前,巴西的女性人数已经达到了1.07亿人,如果将全巴西的女性聚集起来形成一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的人口将排名全球第13位,人数超过西班牙全国人口的2倍。

在巴西,女性选民的人数占总选民人数的52%,男性占到48%,虽然女性在选民中的比例非常高,但在巴西的国会中,女性的比例仅占10%。在全球193个国家中,巴西女性在政治中的参与度仅排名第154位,高于阿拉伯国家。

在经历了20多年的权利斗争后,巴西女性依然没有成功获得自己应有的权利。巴西社会学家娜塔莉亚·莫里(Natalia Mori)指出,这种现象存在的原因在于古老的父系社会、种族主义以及资本主义价值观共同作用的结果。“政治本应由国民主张公民权利、身份、获得公共产品并由多个社会团体组成同一个社会。但巴西的政治属于某一团体的垄断,大多数人口并没有被代表。”她说。

巴西机车研究所(Locomotiva)此前进行的一项研究也指出,94%的巴西女性并不觉得选举所产生的政治家能够代表她们的权利,90%的巴西女性不同意政治家所做出的决策,93%的女性不同意目前政府的施政政策。

“我们需要扭转在议会中妇女代表人数不足的问题,巴西的政治制度依然受到不平等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在巴西的政治领域依然有着严重的性别,阶级和种族歧视。” 娜塔莉亚·莫里说道。

尽管女性的权利不足,但大多数巴西女性依然相信民主的力量。调查表明,76%的女性认为她们能在民主选举中有所作为,72%的女性对政治有兴趣。此外,55%的女性认为,民主政治是使女性遭受较少偏见的最佳方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