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经济学家:意大利新预算案将加剧公债危机

2018-10-01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经济学家:意大利新预算案将加剧公债危机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意大利内阁部长联席会议经过激烈辩论,最终就年度国家预算达成了共识。在未来3年中预算赤字目标设定为2.4%。该预算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成员国财政赤字标准。

据报道,意大利执政的民粹主义联盟不顾欧盟限制,决定未来三年维持2.4%的预算赤字,虽然引发了欧盟方面的强烈不满,并表示对意大利将加以制裁。欧洲经济学家普遍分析认为,尽管意大利在财政预算方面,与欧盟会发生摩擦和冲突,但还不至于出现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情形。

目前,意大利是欧元区内公债规模最大的国家之一。执政的意大利民粹主义联盟不顾欧盟预算限制,决定未来三年维持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2.4%的水平,比前上一届政府高出了3倍。欧洲经济学家担心,这将会引发新的公债压力,使意大利逐步迈向破产的边缘。

欧洲经济学家布鲁诺对此分析认为,意大利破产其后果令人难以想象,它将意味着整个欧元区崩溃。从这一点看,欧盟不得不和意大利政府进行谈判,并在某种条件下达成新的妥协。

布鲁诺强调,目前,欧盟成员国统一紧随德国的时代似乎有些过时,成员国无不在谋求政策上享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希望根据自身的国情做一些内政结构性政策调整,甚至采取与德国相异的某些政策,其中包括国家预算赤字政策。

布鲁诺指出,现在欧元区的这种反常情形,已经造成了欧盟政策的协调失衡,要想解决成员国与欧盟政策的统一亦非从前,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应该说,国家预算赤字、贸易盈余等问题,所造成欧盟国家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解决好这些问题困难重重。但是,欧盟成员国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财政失衡过大,必将会加剧欧盟和成员国的公债危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