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强震海啸致832人死:灾民缺食物和水 市场被抢劫

2018-10-01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印尼强震海啸致832人死:灾民缺食物和水 市场被抢劫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28日发生7.5级浅层地震,触发6米高海啸,摧毁大量建筑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32人。受灾的苏拉威西岛的居民努力寻找食物和水,抢劫活动蔓延。

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死亡人数几乎是之前数字的两倍,此前逾400人证实死亡。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说,最后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数千人”。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死亡都发生在帕卢市,两天前,1.5米高的巨浪袭击了这座位于苏拉威西岛上的城市,该市有30多万人口。

“感觉非常紧张,”35岁的母亲里萨·库祖玛(Risa Kusuma)在被摧毁的海滨城市帕卢的一个疏散中心安慰发烧的男婴说。“救护车每分钟都送来尸体。干净的水是稀缺的。小市场被洗劫一空。

印尼一电视台播出了从靠近震中的东加拉(Donggala)的一个沿海社区拍摄的画面。在那里,一些海滨住宅似乎被摧毁,但一名居民说,地震发生后,大多数人逃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

30日,救援物资陆续抵达帕卢市,印尼军方已经部署到位,搜救人员仍在废墟中顽强地搜寻幸存者——仅在一家高档酒店就找到了多达150人。

印度尼西亚位处环太平洋火环带,地震频生,当地旅游胜地龙目岛7月及8月发生多次地震,造成逾500人死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