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电力通讯仍中断 印尼强震伴海啸救援困难重重

2018-10-01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电力通讯仍中断 印尼强震伴海啸救援困难重重

据印尼救灾署30日凌晨公布的数字,28日发生在该国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Donggala)的强烈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造成420人死亡。

印尼救灾署负责人WilemRampangilei称,该数字仅是距震中约80公里的中苏拉威西省府帕卢市的初步统计,因为缺乏大型搜救机械,该市许多因地震倒塌损毁的酒店、商场、仓库等人员密集建筑尚未搜救。

因电力和通讯设施遭严重破坏,震中栋加拉县和邻近的西吉(Sigi)地区至今仍然是联系不上的“孤岛”,无法统计遇难者人数。

此间媒体报道,印尼副总统卡拉称死亡人数或达数千人。

电力中断、通讯中断、道路阻断、机场受损……强震及海啸后的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由于电力中断,帕卢市一些医院和救援安置点需靠燃油发电。而进出该市的道路因山体滑坡被阻断,包括油罐车在内的大型运输车辆无法进入,使得燃油供应十分紧张。饮用水供应也出现困难。

印尼社会部长阿古斯(Agus Gumiwang)表示,因道路损坏,该部从邻近震区的南苏拉威西省和哥伦打洛省调运的帐篷、床垫、毛毯、衣服、食品、家庭用品包等紧急救灾物资尚未运抵灾区。从首都雅加达调运的救灾物质正通过空军运输机运往灾区。

鉴于帕卢机场指挥塔台和跑道在地震中受损,为确保安全和保障救援,已停飞一切商业航班,仅供运送救援物资和人员的军用飞机起降。

在震区指挥救援的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兰托要求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和机场商业航班服务,以保证医院等救援机构运转,让更多救援人员和志愿者、援助物资能够运抵灾区。

28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连续发生多次强烈地震,其中当地时间17时02分发生的7.7级强震引发海啸,造成帕卢市、栋加拉县、西吉地区发生重大灾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