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七届亚洲旅游交易会在达卡开幕

2018-09-30 02:03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第七届亚洲旅游交易会在达卡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于广悦):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亚洲旅游交易会于9月29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交易会由孟加拉国旅游局、孟加拉国旅游公司联合举办。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俄罗斯、印度、尼泊尔、新加坡和孟加拉国在内的八个国家的120个旅游组织参加本次交易会。孟加拉国民航和旅游部长沙贾汗·卡马尔、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田欣、菲律宾驻孟加拉国大使文森特·文奔西奥·T·班迪罗等上百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沙贾汗·卡马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孟加拉国政府非常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向大众扩大宣传方面,政府和民航旅游部做了很大努力。我们希望,今后旅游业能成为孟加拉国的创汇行业。”

沙贾汗·卡马尔来到中国旅游推广展位并与专程来达卡出席本次交易会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新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田欣合影留念。田欣表示,“孟加拉国是我们在南亚地区的重要伙伴国家。两国有着良好关系和传统友谊。中孟两国的旅游资源各有不同,差异性较大,对双方游客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展览,让孟加拉国的旅游业界和普通民众对中国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有更多的了解。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赴华旅游的人数逐步增加。我们希望,未来随着孟加拉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出境旅游规模不断扩大,有越来越多的孟加拉游客到中国去旅游观光。”

据孟加拉国旅游局营销副主任沙贾汗·卡比尔介绍,近年来孟加拉国国内的旅游产品比以往丰富了,民众旅游的意愿提升了。同时,来孟加拉国旅游的外国游客逐年增加:五年前,每年来孟加拉国旅游的境外游客只有50万人,而现在每年有70万境外游客来孟加拉国。其中来自印度、日本和中国的游客比较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