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加紧测试两种外骨骼系统装备

2018-09-29 15:0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加紧测试两种外骨骼系统装备

新华社莫斯科9月28日电 科幻作品中,一套机械“铁甲”能让人拥有超常的力量,举重若轻。俄罗斯研发人员目前正加紧测试动力外骨骼以及被动外骨骼两种装备,以期提高士兵执行任务的能力。

动力外骨骼也称机械外骨骼,是一种由钢铁框架构成、供人穿着的机器装置,可提供额外能量帮助四肢运动。被动外骨骼则无需能源,借助可穿戴的柔性装备,将使用者肩部、脊柱和腿部的负重转移,减轻身体负担。

俄罗斯技术集团下属的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研所日前宣布,正在测试一款动力外骨骼原型机,质量20多公斤,由提供辅助动力的多个电动机、金属支架、蓄电池和电子装置组成,可帮助士兵举起重物以及更快速有效地移动。

该科研所还展出了一款处于测试阶段的被动外骨骼系统,质量约为8公斤,由多个可像关节一样屈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装置组成,能帮助士兵负重50公斤长途行军。

研发人员下阶段计划进一步完善两种外骨骼系统,例如提高动力外骨骼的蓄电池容量等。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栾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