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宣布关闭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

2018-09-29 13: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宣布关闭驻伊拉克巴士拉领事馆

新华社华盛顿9月28日电 美国国务院28日说,国务卿蓬佩奥已下令关闭美国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领事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说,蓬佩奥已决定让领馆人员“有序撤离”,设在巴格达的美国驻伊大使馆将为巴士拉及周边地区提供领事服务。

蓬佩奥随后也发表声明,称伊朗政府及与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的武装力量在过去几周内对美国在伊拉克相关人员和机构造成的威胁有所增加。过去24小时内,部分武装人员在交火中多次威胁美国在巴士拉的领事馆和在巴格达的大使馆。

蓬佩奥表示,他已通知伊朗政府,若伊朗部队或其支持的武装组织对美国在伊拉克等地的公民或外交机构造成任何伤害,美国将让伊朗承担直接责任。美国将对任何此类袭击做出“迅速而适当”的回应。

连日来,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安全局势不断恶化。部分示威者转向攻击破坏伊政府机构、公共设施和外国领事馆。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朱东阳 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