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60%以上的公司员工不想做管理人员 怕增加负担

2018-09-29 13:28 人民网

来源标题:日本60%以上的公司员工不想做管理人员 怕增加负担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8日发布的2018年版《劳动经济分析》(劳动经济白皮书)显示,日本的普通公司员工中有60%的人不想做管理人员。这似乎是因为管理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造成的。

厚生劳动省对独立行政法人“劳动政策研究与研修机构”在2月至3月以正式员工为对象进行的调查(12,355人回答)做出了分析。

对于没有担任管理职务的普通员工,当问及他们对晋升的想法时,有61.1%的人认为“不想晋升为管理人员”,而“想晋升为管理人员”的人仅占38.9%。

在回答不希望晋升的理由(可以选择多个选项)时,回答最多的是“责任加重”,占71.3%;回答“工作量会增加,将会长时间工作”的人占61.1%;回答“想继续从事目前的工作”的人与“没有信心管理与领导部下”,各占57.7%。

为了应对劳动年龄人口(15至64岁)的减少,白皮书指出,需要打造让女性及老年人、外国人能够施展才能的职场环境。工作方式正走向多样化,人们期待管理人员能够进行细致入微的工作管理,因而使得他们感觉负担加重。白皮书认为,企业对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进行重新审视,并积极开发他们的能力及改善待遇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许永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