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不愿解雇司法部“二把手” 召见或推迟

2018-09-28 09:2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不愿解雇司法部“二把手” 召见或推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6日说,他倾向于被曝“倒特”言论的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留任。两人原定27日的面谈可能推迟。

【召见或推迟】

在纽约一场记者会上回答是否会解雇罗森斯坦时,特朗普说,他与罗森斯坦保持良好沟通,后者坚决否认媒体曝光内容,“我倾向于留住他,让他完成”工作。

罗森斯坦分管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

《纽约时报》21日报道,罗森斯坦2017年暗示对总统秘密录音并策动内阁成员援引美国宪法第二十五修正案认定特朗普无法继续履行职责、逼他下台。两个设想均未实现。

罗森斯坦否认报道,认为内容“不准确、有事实差错”。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驳斥,说监听一说带有嘲讽意味。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上述报道引发外界对特朗普可能“炒掉”罗森斯坦的猜测。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报道一出,罗森斯坦便与白宫官员商讨他主动请辞的可能性。但他24日与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会面并与在纽约的特朗普通话后,获得27日与特朗普面谈的机会。

特朗普26日说,因为与同一天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所受性侵指认而举行的听证会时间冲突,原定27日面谈可能推迟。“我可能今天或明天给罗德打电话,要求稍微推迟会面,因为我不想有任何事妨碍这一相当重要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

【前途仍难料】

连日来,白宫方面一直为罗森斯坦或遭解雇的传言“灭火”。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白宫官员24日告知国会参议员,特朗普不会在与罗森斯坦会面时解除他的职务。

特朗普的助手们建议,鉴于共和党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的地位已面临威胁,不要在国会中期选举前采取极端行动。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26日说,应让特朗普与罗森斯坦自行解决问题,国会“不应妨碍”。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25日至26日一项联合民意调查显示,42%接受调查的美国民众同意罗森斯坦留任,22%不同意。

美联社分析,尽管特朗普对罗森斯坦监管“通俄”调查有微词,两人有时呈现“良好工作关系”;另外,罗森斯坦所遭受的特朗普“冷嘲热讽”没有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多。

然而,即便罗森斯坦熬过本周,仍不清楚他能留任多久。特朗普先前暗示,可能在中期选举后解雇塞申斯,罗森斯坦可能一起“走人”。

美联社推测,罗森斯坦甚至可能更快丢官,因为他被曝援引宪法修正案的想法恐怕会让特朗普有“炒掉”他的合理说法。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