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称50岁老人易感到孤独 英将设首个“抗孤独基金”

2018-09-28 0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研究称50岁老人易感到孤独 英将设首个“抗孤独基金”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据一项新调查称,由于丧偶、健康不良和经济问题,未来几年英国50岁以上群体将遭受孤独的困扰。据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已设立了一个110万镑基金,帮助全英国各地的人们,还将推出首个对抗孤独战略,使它成为人们克服社会孤立的第一步。

据Age UK机构预测,将有超过200万50岁以上年龄段人群,将在2025至2026年被孤独困扰,这与2015年至2016年的136万社会孤单人群相比,增长了49%。虽然说“经常”感到孤独的人口比例仍然是每12人中有一人,但受影响的人数会因50岁以上人口的增加而增多。

据报道,调查结果的发布影响政府最终确认其抗击孤独策略,慈善机构、理事会和健康专家纷纷表示,近年来由于寿命延长、社会护理服务削减以及人们住所在地理位置上的分散,这项抗击孤独策略将有所加强。

据Age UK机构警告,这一问题将成为迫在眉睫的“重大社会公共问题,如果不解决孤独问题,它就会成为慢性病,从而严重影响人们健康和福祉”。孤独的人被认为更有可能产生精神上和身体上的疾病问题。

“寂寞不会因为你是18岁,38岁或是78岁而放过你,它都会影响你的生活。但我们的分析发现,寂寞真正能够引发更大的问题的时机,取决于你的年龄。”Age UK慈善总监卡渃琳说道。

报道称,通过对英国老年人进行纵向研究,报告发现,50岁以上的人群特别容易产生孤独感。同样,50岁以上健康状况不佳与健康状况良好的人相比,健康状况不佳的人感到“经常孤独”的可能性要高出4倍。50岁以上经济状况不佳的人,感到孤独的可能性又比经济状况良好的人高出2倍。

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孤独是一个可能影响任何人的话题,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已设立了一个110万镑基金,以便更好的帮助全英国各地的人们。我们即将推出首个对抗孤独战略,也是世界上首个此类战略,它将成为克服社会孤立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