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制成可施放无人机的无人潜航器

2018-09-27 14: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制成可施放无人机的无人潜航器

新华社莫斯科9月26日电 无人机和无人潜航器分别是人类航空和探索海洋的助手。为将这二者的特点结合起来,俄罗斯科研人员研制出了可在水下施放无人机的无人潜航器。

据俄科学院控制课题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新研发的这款潜航器名为“孔雀石”,长宽高分别为38厘米、30厘米和28厘米,质量约6千克,可通过遥控下潜至水深50米处并连续工作4小时。

这款潜航器的重要特点是携有一台小型多旋翼无人机。当潜航器在水下完成所有信息收集工作后,会将存有这些信息的无人机向水面弹射。无人机上浮到水面后,会将“出水”信息传给操控员,并由后者启动无人机升空。

据新闻公报介绍,“孔雀石”潜航器可执行搜索跟踪水下目标、用机械手收集海底淤泥样本、搬运小件物品、清除污染物等任务,可以为军方、水下石油管道管理机构或科考队服务。

俄海军官员表示,目前由舰艇执行的一些水下任务,未来可交由造价低廉的无人潜航器来完成。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栾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