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上万名巴勒斯坦学生抗议美国“断援”

2018-09-27 01: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上万名巴勒斯坦学生抗议美国“断援”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26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上万名来自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多所学校的学生26日在约旦河西岸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停止向该机构提供资金援助。

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城市,学生们手举标语,抗议美国停止资金援助,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支持,以保证学校正常运转。

活动组织方、巴勒斯坦难民回归全国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抗议的目的在于强调反对终止近东救济工程处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服务的“阴谋”。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处主要资助方。今年以来,美国接连冻结和叫停多笔援助资金。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说,美国将不再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

近东救济工程处发言人萨米·姆沙沙24日说,该机构目前的资金缺口为1.86亿美元。由于面临严峻财政危机,该机构已宣布裁员及缩减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