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前总理瓦尔斯宣布将参选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

2018-09-26 13: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法国前总理瓦尔斯宣布将参选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

新华社巴黎9月25日电 法国前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25日晚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宣布将参加2019年举行的巴塞罗那市长选举。

瓦尔斯当晚在巴塞罗那“当代文化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用加泰罗尼亚语宣布:“经过长时间认真考虑,决定参加明年的巴塞罗那市长选举”。他还表示将于下周辞去法国国会议员一职。

现年56岁的瓦尔斯出生在巴塞罗那,20岁取得法国国籍。2012年总统选举中,瓦尔斯是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的主要竞选助手。奥朗德当选总统后任命瓦尔斯为内政部长。2014年至2016年瓦尔斯出任法国总理。2017年瓦尔斯参加社会党内部总统初选未能出线,随后连任法国国会议员。

最近几周,法国媒体传出瓦尔斯可能参选巴塞罗那市长的传闻,在法国政坛引起关注。作为法国前总理参选欧洲另一个国家重要城市的市长,这在法国历史上尚属首次。根据欧盟《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欧盟公民在欧盟城市居住就有权参加当地的地方选举。由于瓦尔斯是法国国会议员,根据法国法律禁止议员兼任其他行政职务,但没有明确规定是否可以在国外兼职。

西班牙市政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2019年的市政选举将于5月26日举行。作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的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加泰罗尼亚2017年曾举行“独立公投”。瓦尔斯参选巴塞罗那市长得到了反对独立的中右翼政党支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应强 冯俊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