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匈牙利外长吁尽力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2018-09-26 08: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匈牙利外长吁尽力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24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欧洲联盟必须与英国就后者退出欧盟达成公平协议,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为期两天的欧盟非正式峰会20日在奥地利西部城市萨尔茨堡闭幕。与会领导人拒绝接受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方案,认为英国想部分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即货物贸易继续按欧盟规则和标准流通是“挑挑拣拣”。

西亚尔托24日在专访中说,欧盟委员会对英国决心“脱欧”负有部分责任,它扮演了“管理者”角色,并未尊重民众的看法。

西亚尔托说:“我不喜欢把‘脱欧’按‘硬’或‘软’加以分类。我们认为,需要一项让双方都受益的公平协议,必须避免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局面出现。”

他说,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今后按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行事,将给商业带来灾难,对匈牙利等依赖英方投资的国家造成严重伤害。他认为,拒绝英国继续留在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等关键性欧盟安全计划和项目中毫无意义。

“把他们排除在这些行动之外将给欧盟带来比想象中更大的伤害……一项(‘脱欧’)协议是必须。”西亚尔托说。

英国2016年6月经公投决定“脱欧”并于次年3月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根据相关规定,“脱欧”应于明年3月底前完成。英国和欧盟一直希望今年10月底前达成“脱欧”协议,留给双方议会足够长时间,用以批准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0日在萨尔茨堡欧盟非正式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期待10月“脱欧”谈判取得最大进展和结果,然后决定是否具备11月召开特别峰会最终完成“脱欧”协议的条件。爱尔兰边境问题是欧盟关切的首要问题。如果没有具有法律约束力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将不会有“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