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北美票房:新一轮周末票房跌入谷底

2018-09-25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美票房:新一轮周末票房跌入谷底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23日公布电影市场数据,44部影片周末票房未能攀上一亿美元关口,以约9126万美元、16%环比跌幅,创下今年迄今38个周末统计周期的垫底差绩之一。

21日上映的环球影业新作《墙上有一个钟的房子》(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首映周末票房进账约2685万美元,在本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拔得头筹。

这部投资4200万美元打造的奇幻片,改编自约翰·贝拉斯1973年创作的同名哥特风格恐怖小说,用104分钟讲述一个孤儿搬进叔叔的老房子后意外开启隐秘奇幻世界的故事。49岁的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凯特·布兰切特担纲主演。有观影者称,这部“充满童心的暗黑系奇幻电影”整体观感不错,有些场景神似“哈利波特”,有些桥段比较惊悚;凯特·布兰切特演技在线、气场全开,举手投足既帅气又可爱。另有观影者表示,这部电影是合格的万圣节应景之作,但小男主角演技略显“尴尬”,是该片失分之处。

除了夺冠的《墙上有一个钟的房子》,本期北美票房十强榜单上还有另一个新面孔——纪录片《华氏119》(Fahrenheit 11/9),以约310万美元票房位列第8名。

《华氏119》由64岁的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执导。毕业于新闻系的迈克尔·摩尔,以关注尖锐的政治和社会现实题材著称影坛。他2004年执导的纪录片《华氏911》获第57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并以逾2.22亿美元的全球累计票房成为电影史上最赚钱的纪录片。

此次推出的《华氏119》将镜头对准美国总统特朗普,放映院线规模创下迈克尔·摩尔作品之最,但业界预计其票房成绩难以超越《华氏911》。有观影者表示,从技术上讲,该片结构略显散乱;从类型上看,该片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纪录片,政治立场明确,导演风格和意见均很强烈;但整体而言,这部影片令人“深思而感动”。

此外,上期季军、惊悚片《一个小忙》(A Simple Favor),以约1040万美元票房逆袭至本期榜单亚军。上期亚军、恐怖片《鬼修女》(The Nun),此番以约1025万美元票房退居季军。上期冠军、科幻动作片《铁血战士》(The Predator),则以约870万美元票房、64.7%跌幅降至第4位。

爱情喜剧片《疯狂的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犯罪剧情片《白人男孩里克》(White Boy Rick)、动作惊悚片《薄荷》(Peppermint)、科幻惊悚片《巨齿鲨》(The Meg)和惊悚片《网络谜踪》(Searching),依次分享本期十强榜单其他席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华纳兄弟公司动画片《雪怪大冒险》(Small foot)、狮门影业恐怖片《地狱游乐园》(Hell Fest)、环球影业喜剧片《夜校》(Night School)等均将于9月28日上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