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大选在即 “左右之争”让巴面临“岔路口”选择

2018-09-22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大选在即 “左右之争”让巴面临“岔路口”选择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大选即将到来,目前民调中支持率最高的是社会自由党(PSL)候选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以及劳工党(PT)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Fernando Haddad),这两位截然不同的候选人会让巴西以后走上不同的道路。

报道称,民调机构Ibope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极右派候选人波尔索纳罗的意向投票率为28%,左派候选人阿达的投票率一周上升11个百分点至19%。若两人进入第二轮投票,支持率都是40%。

从二人的支持者中就可以看出区别:波尔索纳罗在白人、受教育程度更高、收入更高的群体中支持率有35%,而阿达的支持者则更多是受教育程度更低、收入更低的巴西人。

与此同时,有过种族主义、歧视女性、反对同性恋言论的波尔索纳罗被抵制率有42%。阿达在继承了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选票和热情的同时,也继承了部分民众的仇恨,也有29%的民众表示无论如何都不会给阿达投票。

“他们两人的被抵制率很高,这会给国家带来很严重的后果。无论获胜者是谁,在国会都很难获得更广泛的支持,在国会中的阻力也让改革方案很难被批准。”风险咨询机构Control Risk的分析师托马斯•法瓦罗(Thomaz Favaro)说。

自1985年巴西再度民主化以来,每次大选几乎都可以见到左派和右派的“左右之争”,1994年以来劳工党和社会民主党(PSDB)的争夺更加白热化。但在今年经济危机和腐败的大背景下,出现了新的激进者波尔索纳罗。

本来劳工党在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被弹劾、卢拉因腐败和洗钱罪名入狱后看似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在穷人中群众基础非常好的卢拉还在狱中继续发声,反对现任政府不受欢迎的改革措施,劳工党“重生”的同时也推动卢拉替代者阿达的支持率“水涨船高”。

另一方面,在竞选活动中被刺伤的波尔索纳罗也通过拍摄视频来鼓励其支持者。“波尔索纳罗通过其军事化、反主流体制、强硬打击犯罪的态度抓住了一部分选民,尤其是那些对传统政党感到怀疑的人。”法瓦罗说。

圣保罗大学历史学家林肯•赛科(Lincoln Secco)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右派(比如社会民主党)和中间务实派(民主运动党,MDB)的语言失去了任何吸引力。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社会民主党候选人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尽管拥有广泛政治联盟,他的意向投票率排在第4位并且停滞不前。

分析专家认为,阿尔克明缓慢的、教授般的讲话和如今巴西的环境不匹配,此外其党内的领导者在此前的反腐败行动中深受打击。阿尔克明承诺的财政改革是市场的最爱,但波尔索纳罗也支持央行的独立和私有化项目,因此也“偷走”了阿尔克明的选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