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备战2019日本参院选举 安倍计划维持现有内阁

2018-09-22 00: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媒:备战2019日本参院选举 安倍计划维持现有内阁

据日媒报道,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实现三连选。报道称,10月1日或就能改组内阁并敲定自民党干部人事。鉴于2019年日本将举行参议院选举,为切实积攒政绩,安倍计划维持现有内阁和自民党执行部门的框架,目前,已基本决定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留任。

据报道,在20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安倍斩获329票国会议员票和224票党员票,以总计553票击败总计254票的前干事长石破茂,实现三连选。

报道称,9月24日,安倍将启程前往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届时,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并打算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目前正在进行日程调整。安倍还计划于9月28日回日本,日媒称,10月1日或就将改组内阁并敲定自民党干部人事。

面向明年的统一地方选举和参议院选举,为了切实积攒政绩,安倍希望在修宪等问题上保持基本方针一致,并确保政策的连续性,为此他打算维持现有内阁及自民党执行部门的基本框架。首先,在第2届安倍内阁成立之初,便为安倍政权提供支撑的麻生副首相兼财务大臣和菅义伟内阁官房长官留任事宜已基本确定。

另一方面,鉴于自然灾害接连不断,为了援助开展复兴重建,安倍打算编制本年度补充预算案。接下来,他打算结合自身的外交日程等进行调整,争取下月下旬就召集举行临时国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