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图斯克说欧盟将加强与埃及等北非国家合作

2018-09-21 06: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图斯克说欧盟将加强与埃及等北非国家合作

新华社奥地利萨尔茨堡9月20日电(记者刘向 帅蓉)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0日说,欧盟将加强与埃及等北非国家在移民和经济问题上的合作。

为期两天的欧盟萨尔茨堡非正式峰会20日落幕,图斯克在峰会结束后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图斯克在发布会上说,欧盟与北非国家合作不应局限于移民问题或打击偷渡者,而应是一个更广泛的伙伴关系愿景。

他说,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支持与埃及等北非国家开展对话。各方同意明年2月在埃及召开欧盟和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各方同意将打击非法移民作为主要目标,这意味着要加强外部边境保护并加强与欧盟以外的国家合作。

容克说,在外部边境保护上,现在他比过去更乐观,他期待这个问题在奥地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取得成果。

此次欧盟非正式峰会主要讨论了移民、内部安全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各方就加强与北非国家在经济和移民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同意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加强欧盟外部边境保护的措施,包括扩大欧盟边境与海岸警卫局权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