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领导人发表共同宣言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

2018-09-20 09:05 人民网

来源标题:韩朝领导人发表共同宣言就无核化方案达成协议

人民网首尔9月19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9月18日起在平壤举行年内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并于19日上午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根据韩国官方发布的宣言内容,双方就努力把半岛建设成没有核武器、核威胁的和平土地并为之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达成一致。如果美国根据6月12日签署的朝美联合声明的精神采取相应措施,朝鲜有意采取诸如永久废除宁边核设施等追加措施。朝方还决定,将首先在相关国家专家的参与下永久废除东仓里导弹发射台和发动机试验场。

双方决定在互惠共荣的基础上增加南北交流与合作,商定于今年年内举行连接东海线、西海线铁路和公路的动工仪式,视情况首先实现开城工业园和金刚山观光项目的正常运营,并就设立西部海域经济共同特区、东部海域观光共同特区展开磋商。

为从根本上解决离散家属团聚问题,双方决定早日启动金刚山地区的离散家属常设会面所。其他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双方商定,平壤艺术团10月访问首尔进行演出,韩朝将努力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此外,文在寅邀请金正恩访问首尔,金正恩回应将在不久后访问。届时他将成为首位访问首尔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韩朝关系也有望出现划时代的转机。

当天上午,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和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还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签署《关于落实板门店宣言中军事领域共识的协议》,禁止双方在陆海空等一切空间采取任何敌对行为。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发表《平壤共同宣言》事实上宣布战争状态结束,并提出实现和平、共同繁荣的具体方案。尹永灿表示,朝鲜表明有意拆除宁边核设施,由此朝鲜无核化进入实践阶段,并为韩朝互不侵犯提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夏雪、李美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