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境内野生大象拟配定位仪保护

2018-09-19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境内野生大象拟配定位仪保护

世界大象保护基金协会驻柬埔寨蒙多基里省分会主席坤迪荣18日表示,将为柬境内野生大象装配GPS定位仪,以追踪大象的行踪与生活变化。

坤迪荣介绍,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野生动物保育协会(WCS)、柬农林渔业部和环保部官员等将派人赴印度学习给野生大象配带GPS定位仪的技术。

坤迪荣说,受设备专业技术的困扰,柬对境内大象数量、健康情况、如何保护等尚不完全掌握。他称,目前已知柬全国约有大象300多头,其中饲养的大象有72头,250头为野生大象。

柬大象属亚洲象种,主要栖息地为东南亚和南亚热带地区的柬埔寨、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缅甸、泰国、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亚洲象从1997年起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红色名录,为濒危物种。

公开资料显示,野生亚洲象种群数量从19世纪早期至今已下降了97%,且一直呈下降趋势。现野生亚洲象数量大约为2.8万至4.2万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