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八大行动”将给尼日利亚经济复苏提供强大助力——访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谢胡

2018-09-16 23:1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专访:“八大行动”将给尼日利亚经济复苏提供强大助力——访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谢胡

新华社阿布贾9月15日电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加尔巴·谢胡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月初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非中合作打开更大的机遇窗口,峰会提出的“八大行动”将给尼日利亚的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提供强大助力。

谢胡本月初陪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参加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他说,峰会成果超出尼方预期,尤其是中方提出的“八大行动”。

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方提出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实施“八大行动”:产业促进行动、设施联通行动、贸易便利行动、绿色发展行动、能力建设行动、健康卫生行动、人文交流行动、和平安全行动。

“尼日利亚(对峰会成果)感到非常振奋……我们将用双手接住机遇,确保它发挥作用。”谢胡说。

谢胡说,“八大行动”涉及的领域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尼日利亚要积极研究如何让本国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对接“八大行动”。

尼日利亚在2017年4月启动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该计划重点是发展农业和能源产业,推动工业化以及吸引社会投资,争取到2020年实现7%的经济增长率。

谢胡说,尼经济复苏和增长计划的重点目标之一就是发展农业保障粮食自给。中国在农业尤其是农作物育种方面有着先进经验,目前已有中国企业在尼日利亚北部一些州培育稻种,初步取得良好成效。他期待产业促进行动的实施会推动更多中国高级农业专家来到尼日利亚,为当地培养农业人才。

谢胡说,尼日利亚在基础设施方面有着巨大空白需要填补。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中国对尼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力度很大。阿布贾至卡杜纳铁路和阿布贾城铁先后通车,拉各斯到伊巴丹的铁路已经开工,此外还有已完工或建设中的高速公路、机场和港口;中国公司中标的电站和天然气管道等大型项目也有望于近期实施。

谢胡认为,北京峰会后,尼日利亚有望从中国得到更大助力,加速推进基础设施联通。他说,北京峰会为非洲打开更大的机遇之窗,“我们充分了解到中国是一个真诚的伙伴,愿意帮助我们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实现工业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郭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