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提名的美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否认性侵

2018-09-16 02: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提名的美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否认性侵

路透社15日报道称,特朗普提名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周五(14日)发表声明,否认对其曾在高中时代性侵一名高中女生的指控。

“我断然且明确否认这项指控,”53岁的卡瓦诺在声明中表示,“我在高中或其他任何时候都没有这样做过。”

路透社援引《纽约客》 的报道称,在特朗普7月提名卡瓦诺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后不久,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的办公室曾收到过一封匿名信,信中说一位女子声称在高中时遭到过卡瓦诺的性侵。

报道引述信中的说法称,卡瓦诺曾试图在一次聚会上强迫与她发生关系,还捂住了她的嘴,不过该女子最后挣脱了出来。报道称,费恩斯坦和《纽约客》杂志都没有指出这名女子的身份。

下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将针对卡瓦诺的提名资格进行投票。报道称,该委员会共和党主席、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发言人周五表示,投票将于下周四按计划进行。

同时,卡瓦诺似乎并不缺少支持者。据《今日美国报》15日报道,65名声称已经认识卡瓦诺超过35年的女性,周五致信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称“自认识卡瓦诺以来,他一直都表现得体面且尊重女性”。

信中写道:“多年来,我们许多人与他和他的家人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在我们认识的35年中,布雷特以他的友善、品格和正直而著称。特别是,他一直对女性待以体面和尊重。他在高中时就是这样,直到今天仍然如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