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大桥坍塌一个月,含泪搬走的灾民怎么办

2018-09-16 02: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大桥坍塌一个月,含泪搬走的灾民怎么办

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热那亚(Genoa)的莫兰迪桥(Morandi Bridge)上月14日断裂,夺走43人性命,这座港口城市正抚平伤痛,无家可归的灾民勇敢迎向未来。

与16岁女儿一同逃离家园的吉科(Giovanni Genco)说:“因为我晚上上班,那天在家里睡觉。上午11时36分,我听到一声巨响。”

“我从来没想过是桥梁(断裂)。因为一个风暴来袭,正在下雨,我以为是雷声或也许是地震。”

桥梁断裂后,数百人从脆弱、有危险的“红区”撤离,吉科、他的妻子、女儿和岳父岳母就是这些人之一。

他被允许返家拿取一些财物,随后房屋将被拆除。

吉科说:“如果我回去,我肯定会哭。”他的眼泪在眼眶打转。他说,管理桥梁的Autostrade per l'Italia公司“毁掉我们20多年的生命”,因为家就是他们的一切。

这位50岁的钢铁工人希望能在月底前租下一套公寓,因为“住在邻近地区的饭店很难维生”。

“我在这里长大,我的朋友都在这里,我的足球俱乐部、一切都在这里。我在热那亚已经待了30多年,我在这里生活30多年,这里就是我的生命。”

当地时间8月14日,意大利热那亚莫兰迪公路桥突然垮塌,导致43人死亡,多人受伤。事件造成大桥周围60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热那亚和意大利西北部地区及其通往法国的交通网络受到严重影响。

事故发生后,意大利已经成立两个委员会,负责调查事故原因,热那亚检察院也同时开始介入了刑事责任调查。目前,有关莫兰迪路桥坍塌的具体原因和事故责任,有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