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关于消除贫困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联合声明

2018-09-15 05: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关于消除贫困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联合声明

新华社日内瓦9月14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14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次会议上,代表近140个国家发表题为“携手合作消除贫困,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发展”的联合声明。

俞建华表示,贫困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严重妨碍人权充分实现和享有。目前全球有近8亿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全球减贫事业依然任重道远。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也是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途径。各国应共同努力消除贫困,为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创造条件。

俞建华说,各国应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将消除贫困作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将减贫作为发展经济的重要内容,实现持续、包容和公平的经济增长,尊重各国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减贫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权利。各国应制定科学减贫战略,针对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的不同情况,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地制宜制定减贫战略。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人口提供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不断扩大就业,提升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

俞建华指出,各国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发展的权利,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权利。

俞建华还说,各国应加强减贫国际合作,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减贫伙伴关系,推进南北合作,加强南南合作。联合国应在推动国际减贫事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推进全球减贫事业,为尽早让人类彻底摆脱贫困和匮乏,共同推进国际人权事业,建设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次会议于10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中国代表近140个国家呼吁携手合作消除贫困、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权,表达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心声,得到发展中国家热烈响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