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南首个联合研究中心—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在约堡揭牌

2018-09-14 23:01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南首个联合研究中心—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在约堡揭牌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王磊)中国和南非首个联合研究中心——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于9月14日在约翰内斯堡明泰克(MINTEK)矿冶研究所揭牌。

中南两国自2010年即开展了深入的科技合作,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揭牌的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将在采矿、选矿、环保和能源材料等领域,加强中南学术交流和人才互访,共同促进联合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两国矿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为中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喜事大事不断,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与拉马福萨总统一道参观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图片展,共同出席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开幕式并致辞,为中南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月初,拉马福萨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中非领导人就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传统工业化升级等达成重要共识,为推进中南科技合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科技部高度重视中南科技创新合作,愿与南方一起,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该中心的落成,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南矿业领域技术合作,带动更广泛的科技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松表示,科技合作一直是中南关系的亮点和重要推动力,是中南互利合作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联合研究中心成立是习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后一项具体成果,是中南两国加强科技合作、取得务实成果、共同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生动例证,希望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姆吉瓦拉感谢中国科技部对两国科技合作的重视与支持。他表示,南中科技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光明。两国首个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为两国科技探索了新的合作模式。南科技部致力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对与中国科技创新合作充满期待。南非外交部亚澳司司长根戈热烈祝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中南科技创新合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