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举行首次公开辩论

2018-09-14 16: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候选人举行首次公开辩论

新华社东京9月14日电 参加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选举的日本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和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14日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进行本次选举的首次公开辩论,二人就修宪、经济政策、社会保障政策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辩论。

安倍首先陈述了自己2012年重新执政以来在内政、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挑战二战后70多年来未曾实现的修宪问题,将自卫队的相关内容写入和平宪法第九条。为应对日本所面临的少子高龄化等问题,安倍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对社会保障制度进行改革,打造对老年人更友好的工作环境。

石破在辩论中主张设立“防灾省”专门应对各种灾害,并提出应更重视振兴地方经济。他批评“安倍经济学”只惠及大企业而并未惠及地方的农林水产业及中小企业。石破重申反对安倍的修宪方案,认为目前修改宪法第九条的优先度较低,不宜急于修改。

曾令安倍政权支持率骤跌的森友、加计学园等一系列丑闻及财务省篡改公文等问题也是双方辩论的焦点之一。石破质疑安倍政府执政姿态强硬,且针对丑闻等问题并未对民众充分尽到解释义务。安倍当日则再度为丑闻等问题令民众对政府产生不信任而道歉,并表示未来将执行更加严格的公文管理制度,在执政中也将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

自民党总裁选举每三年举行一次,由该党的国会议员和地方党员投票产生。此前有日媒报道称,安倍目前已获自民党内约八成国会议员支持,在选情上占据优势。石破则希望尽力争取地方党员的支持,抗衡安倍。

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20日投票。安倍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9月30日结束。安倍和石破于7日登记参选,但受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的6.7级强震影响,原定所有竞选相关活动都被推迟至10日以后。未来几日,二人还将赴京都府、佐贺县、三重县等地参加相关竞选活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可佳 姜俏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