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政府正对所谓“世纪协议”进行最后调整

2018-09-14 14: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政府正对所谓“世纪协议”进行最后调整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9月13日援引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的话报道称,有关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实现最终和平的所谓“世纪协议”设想,目前正在进行内容上的最终调整,协议已进入发布前的“最后阶段”。

《纽约时报》援引格林布拉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说,美国认为这个方案对各方最为有利,美方已准备好承受各方对此的批评。但是,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发布时间和详细内容,仅表示不会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公布这一方案。据悉,格林布拉特和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负责牵头方案的制定工作。

格林布拉特说,美国会建议巴以做出妥协,但不会强迫双方签署和平协议。这将由双方自行决定,但以色列的安全需求不会成为牺牲品。

另据《纽约时报》当日报道,库什纳敦促巴方领导层在该协议公布后“仔细研究这一方案”,并声称美国政府近来的举措“不会损害巴以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

据报道,特朗普上台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巴勒斯坦方面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

美国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于今年5月14日将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今年8月以来,美国政府多次削减或取消对巴勒斯坦的各领域援助,并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美媒分析称,这些举措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朱东阳 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