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民调:多数法国人不再视美国为“可信伙伴”

2018-09-14 08: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民调:多数法国人不再视美国为“可信伙伴”

法国可谓美国自独立战争以来最“老”的盟友,但最近一份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法国人认为美国不再是法国可信赖的伙伴。

受美国美籍犹太人委员会、法国政治革新基金会等机构联合委托,法国舆论研究所(Ifop)本月10日至11日作网络调查,1007人接受调查。

民调结果显示,只有44%的法国人认为唐纳德·特朗普担任总统的美国是法国可信赖的盟友,比2014年5月、即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期间所作民调下跌33个百分点。

54%的受调查者对特朗普持有“非常负面的看法”,42%的人对这名共和党籍总统持正面看法,后者大多是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支持者。

对特朗普增加关税的决定,78%的法国人认为不利于法国经济增长;就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88%的法国人认为美国给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拖后腿”。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