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媒:美国自1973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2018-09-14 08: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媒:美国自1973年以来首次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美国媒体12日说,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1973年以来,美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报道依据是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初步估算。

报道认为,这一改变表明美国页岩油兴起已经改变全球能源版图。过去十年间,美国石油产出翻了一番多。

咨询机构拉皮丹能源集团总裁鲍勃·麦克纳利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和提醒:不要与美国石油行业对赌。”

今年6月和8月,美国石油产量不断增加,达日均将近1100万桶。美国能源部估算,这助力美国石油产量自1999年2月以来首次超过俄罗斯。

美国不会轻易让出全球最大产油国的位置。能源部预估,美国石油产量2019年将继续领先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美国石油行业出现的另一变化是,客户已经遍布全球。随着技术改善,页岩油开采的成本不断降低。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页岩油兴起的中心。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近年来投资数以十亿计美元,试图在二叠纪盆地分得一杯羹。

CNN报道,得克萨斯州一个州的原油产量有望超过伊朗或伊拉克。另外,得州最大港口区近期出口的原油超过进口。

麦克纳利说:“这全部因为技术进步和美国石油企业的创造力。技术受到充裕的投资支持。”

然而,美国页岩油发展伴随环境代价。美国研究人员上月说,美国页岩油气开采的用水量和废水量自2011年开始大幅增加,这表明水力压裂法开采对当地水资源的影响更加显著。

页岩油和页岩气开采主要使用水力压裂法,把化学物质与大量水、泥沙的混合物,用高压注入地下井,压裂附近的岩层构造,进而采集石油和天然气。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卜晓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