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2018-09-14 01: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副秘书长敦促会员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

新华社联合国9月12日电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12日敦促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更多人员、设备和能力支持。

在安理会当天召开的维和问题公开辩论会上,拉克鲁瓦列举了维和行动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强调改善维和行动必须通过联合国秘书处、会员国、安理会成员、维和军人和警察派遣国、东道国、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以及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

他表示,希望会员国向联合国维和部队增派军人及警察,并希望有条件的会员国提供直升机、简易爆炸装置处置、医疗等设备,并向组建快速反应部队提供能力支持。

拉克鲁瓦说,联合国目前已制定相关政策和评估系统,对维和行动的执行效果开展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向维和行动提供更加完善的支持。

拉克鲁瓦还强调了女性对于联合国维和事业的重要性,认为女性的参与使维和事业“更加有效”。目前参与联合国维和事业女性的比例为21%,有关部门将根据相关决议大幅提高女性参与维和事业的比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建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