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机构报告称全球每九人中就有一人挨饿

2018-09-13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机构报告称全球每九人中就有一人挨饿

罗马消息:联合国相关机构1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发布报告称,全球饥饿人数正在上涨,2017年达到8.21亿人,即每九人中就有一人在挨饿。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地区冲突和经济增长放缓是导致饥饿的重要原因。

负责此次报告的机构主要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五个机构。报告显示,全球饥饿人数在过去三年持续上升,其中南美洲和非洲的营养不良趋势增高,而亚洲的营养不良情况虽然多年来持续下降,但这一趋势正在放缓。

报告认为,极端气候造成的干旱和洪水是造成饥饿人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气候变化导致降雨和温度改变,影响了小麦、水稻和玉米等主要作物的生产。报告指出,在易发生极端气候事件的国家,营养不足的发生率和人数往往越高。此外,地区冲突、经济增长放缓也是造成饥饿的重要原因。

报告还表示,妇女和儿童的营养不良状况令人担忧。数据显示,2017年,有近1.51亿五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足而发育不良。此外,全球有三分之一的育龄妇女受贫血困扰,且没有下降的迹象。

报告同时指出,在饥饿问题困扰世界的同时,肥胖症也成为一项突出问题。目前全球超过八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肥胖症,这一问题在北美洲最为突出,但非洲和亚洲也在日益加剧。

报告呼吁各国实施推广和干预措施,为人们获得有营养的食物提供保障,尤其加强关注妇女和儿童的营养问题。报告警告说,如果想在2030年前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关国家必须加速落实有效措施,以加强粮食系统和民众应对气候变化等情况的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