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油税飙升物价上涨 莫迪政府遭反对党攻击

2018-09-11 09: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油税飙升物价上涨 莫迪政府遭反对党攻击

印度政府10日遭遇数个反对党在多地组织的示威,不少地区政府机构、学校和商店被迫关闭,道路交通阻塞。示威者抗议政府坚持征收高额燃料税,致油价飙升。

路透社报道,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中央政府对汽油和柴油所征税额占油品售价三分之一以上,是政府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也是最易引爆选民情绪的议题之一。

受美国制裁伊朗和中东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呈上升趋势。印度往届政府在国际油价上涨时通常会降低油税,但莫迪政府迄今没有表现出要降税的迹象,成为反对党攻击政府的“靶子”。

最大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在社交媒体贴出图表,显示莫迪政府治下商品价格上涨趋势。国大党说,“不止燃料,日常必需品的价格同样在飙升。”

印度部分邦定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地方选举,下届议会选举定于明年5月举行。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是反对党第一次联合起来发起反政府示威。

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指责反对党把油价上升和印度卢比汇率下跌等话题“不必要地政治化”,表示通货膨胀现象主要由土耳其货币贬值等“外部因素”导致。

莫迪及人民党所获支持率近几个月有所下降。在预定今年举行邦议会选举的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和恰蒂斯加尔邦,现执政党人民党的优势正在减弱。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沈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