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北海道地震所有失踪者遗体已找到 地震影响当地农牧业

2018-09-10 23: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海道地震所有失踪者遗体已找到 地震影响当地农牧业

新华社东京9月10日电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上午在东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6日凌晨北海道6.7级强震已造成44人死亡,所有失踪者遗体已经被找到。

菅义伟说,目前灾区仍有消防员、警察、自卫队员等组成的救援队伍约4万人在进行灾后处理、灾民支援等行动。政府为强化对灾民的支援,将考虑从2018财年预算的预备费用中增加一笔为地震灾区运送物资的专项支出。

在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的地震重灾区厚真町,救援人员10日凌晨找到最后一名失踪者并证实其死亡。当地政府宣布,搜索失踪者行动正式结束。目前,厚真町死亡人数升至36人。当地约2100户持续断水,预计完全恢复仍需1个月左右的时间。

据媒体报道,日本全国逾5成鲜奶产量以及近9成乳制品产量来自北海道,因此媒体担忧本次地震将严重影响北海道农牧产业。

目前,受地震引发的长时间停电影响,北海道奶农的一些挤奶、冷藏等设备一度无法使用,导致相关产品产量降低。此外,北海道向其他地区的蔬菜运输中有约4成依靠日本货物铁道公司货运线路,但该公司的货运线路受地震影响出现延误或停运,导致其他地区超市内北海道产蔬菜货量骤减,部分菜品已开始涨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佳 姜俏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