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在柬埔寨金边挂牌

2018-09-10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在柬埔寨金边挂牌

“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9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挂牌。中共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潮州海外联谊会会长徐和,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钟廷武出席,柬埔寨柬华理事会、在柬华社等近千名嘉宾到场祝贺。

徐和表示,潮州文化熏陶、滋养、孕育了一批个性鲜活的潮州人,“创业、精致、感恩、包容”已经成为潮州人共同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追求。他称“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落户柬埔寨,是在柬潮人海外联谊会和潮州市侨联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祝贺。

徐和赞誉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往来密切,在柬潮州籍乡亲占柬华人口绝大多数,柬潮籍华人在推动住在国经贸发展和促进中柬经贸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徐和表示,柬埔寨海外潮人联谊会在帮助旅柬乡亲融入当地社会,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特别是潮州文化等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为中柬经贸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各方好评。

徐和援引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的话称,潮州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积极参与沿海经济带建设,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潮州贡献。

钟廷武表示,潮汕文化是中华文化其中之一,为传承和发扬潮汕文化,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率先成立“潮文化海外交流中心”,以推动潮汕文化在住在国传承与弘扬。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