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阿布哈兹“总理”加古里亚在交通事故中遇难

2018-09-10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阿布哈兹“总理”加古里亚在交通事故中遇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阿布哈兹内务部新闻处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阿布哈兹“总理”根纳季∙加古里亚因9月8日约23时发生于“普索乌-苏呼姆”路段的交通事故去世,享年71岁。

该新闻处消息称:“9月8日约23时10分收到事故消息。总理乘坐的汽车可能掉进了侧沟。3人被送往医院。总理去世。”目前相关部门在事发地工作,事故细节正在确认。

阿布哈兹位于格鲁吉亚境内,与俄南部接壤。苏联解体时,阿布哈兹谋求独立并为此与格鲁吉亚政府军爆发了长达14个月的战争,后格鲁吉亚战败,失去了对阿布哈兹大部分土地的控制权。

2008年8月8日,俄、格在南奥塞梯地区爆发战争。战争期间,俄军派出了空降部队到达阿布哈兹并在阿武装力量配合下,占领了格鲁吉亚政府在阿布哈兹境内控制的唯一地区。

俄格战争结束后,俄罗斯承认了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主权国家”的地位并与二者建交。目前阿布哈兹实际处于独立状态,但未获格鲁吉亚与国际社会的普遍承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