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切断对东耶路撒冷医院资金援助 巴勒斯坦谴责

2018-09-10 0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切断对东耶路撒冷医院资金援助 巴勒斯坦谴责

巴勒斯坦外交部8日谴责美国当局决定切断对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医院2000多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巴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的这一决定威胁到数千名巴勒斯坦患者的生命安全,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直接侵犯”。

声明说,美国对以色列的盲目偏袒使得特朗普政权“道德沦陷”、“毫无人道”。巴外交部在声明中呼吁国际社会阻止美国的不公正行为,并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直接援助,让他们能够继续捍卫自己的权利、坚持实现公正的和平。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政府已决定切断对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人服务的医院的资金支持,这笔资金超过2000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8月24日说,根据总统特朗普的命令,美国政府将取消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向巴勒斯坦方面提供超过2亿美元的援助项目。美国国务院随后于31日宣布,将不再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据媒体报道,美国一系列取消援助之举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

巴以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2017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14日,美国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方对此强烈反对,并以拒绝重返和谈相抵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