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北海道强震死亡人数已升至37人 仍有2人失联

2018-09-10 01: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北海道强震死亡人数已升至37人 仍有2人失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9日,日本北海道地震新确认有2人遇难,北海道政府发布消息称,地震已造成37人死亡、1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仍有2人失联。北海道警方及自卫队出动7000人以上继续搜寻失联者。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11点,疏散者约为5800人。

当地气象厅指出,在震感强烈的地区,由于地基松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因此,呼吁人们保持高度警惕。图为自卫队员在房屋废墟中进行搜救工作。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3点0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北海道厚真町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9日新确认2人死亡。厚真町有33人死亡,札幌市、苫小牧市、鹉川町、新日高町各1人死亡。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的1人位于厚真町,地震造成超过600人受伤。

目前,北海道内的机场及铁路正在逐步恢复,道内全境的停电问题已基本解决。厚生劳动省称,道内医院的停电也已全部恢复。

关于此前全面停运的特急列车,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9日恢复了连接札幌、旭川、网走等区段的列车。札幌市一部分持续停水的地区已基本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