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丝路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中哈企业代表共商未来合作

2018-09-09 05: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丝路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中哈企业代表共商未来合作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8日电(记者周良)以“友好·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丝路论坛7日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成功举办,与会人士共同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哈双方友好交往进行了回顾,并探讨未来合作。

作为“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的一部分,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会、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共同主办,有来自中哈两国基建设计、轻工棉纺、农林果业、体育服装、科技创新、法律财会等行业的近80名企业界代表及政府官员参加。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国际合作司司长凯莫尔季诺娃在发言时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了活力,她希望该倡议为各国带来更多福祉。

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拜赛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国家间互通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到哈寻找市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表示,中国友协将积极为中哈企业家搭建桥梁,促进观念相通、情感相通,推动中哈两国间更深层次的交往。

来自陕西洛川的苹果企业、福建的体育服装企业、中关村创业大街以及北京大学青年智库的有关代表也在论坛上发言。

为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借“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这一契机,于8月28日至9月29日举办“重走古丝路 奏响大合唱”特别活动。活动将在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波兰、捷克、法国、荷兰等7个国家的9个驿站举行。活动第五站于9月7日至14日在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活动期间,来自四川、陕西、福建和新疆的企业家代表将同哈乌两国企业界和政府代表举行经贸座谈,以推动中国与两国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