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加码制裁 阻叙利亚获燃料、武器等物资

2018-09-08 08: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加码制裁 阻叙利亚获燃料、武器等物资

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对叙利亚4名个人和5家实体施加金融制裁,指认制裁对象帮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获得燃料、武器等物资。

美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同一天声明,美国政府决定“不着急撤出叙利亚”。

加压制裁

美国财政部列入“黑名单”的对象之一是穆罕默德·卡蒂里及其名下的卡蒂里公司。财政部指认卡蒂里以他掌握的运输网络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巴沙尔政府之间的燃油交易充当“中介”,既向“伊斯兰国”供应石油产品,也从境外向巴沙尔政府运送武器和食品。

其他制裁对象包括设在黎巴嫩的阿巴尔石油服务公司及其“顾问”阿德南·阿里、纳斯科聚合物和化学品公司及其总裁法迪·纳赛尔;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艾斯科工程公司及其控制的国际管道建设公司、索纳科斯投资有限公司。美方指认这几家企业和个人组成一个向叙利亚政府运输汽油、液化石油气等产品并提供转账支付服务的网络。

进入财政部制裁清单意味着这些企业和个人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资产将被冻结,无法获得用美元交易的国际金融服务;美国企业和个人禁止与这些个人和企业交易,违者承受制裁。

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说:“美国将继续打击那些为……阿萨德政权对外交易提供方便和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对象。”

美国国务院同一天在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显示美国将继续采取具体和强有力的举措,切断阿萨德政权的物质支援。美国将继续利用一切可用的机制孤立阿萨德政权。”

推迟撤军

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在俄罗斯军队支援下,加紧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部署,准备收复反叛武装最后盘踞的地区,实现对叙利亚全境的掌控。美国支持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武装,敌视巴沙尔政府,警告后者不得“鲁莽”进攻伊德利卜省。

美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美国“不着急撤出”叙利亚,将维持在叙军事存在,直至全面肃清叙境内“伊斯兰国”势力。“我们不再准备今年年底前撤出(叙利亚),会留到实现(“伊斯兰国”)持久溃败为止。”杰弗里解释,所谓“持久溃败”,意味着形成让叙境内各地方民众能够自保、自治的环境。

他说,美国对叙政策的另一个原则性主张是,让所有受伊朗控制的武装力量完全撤离叙利亚。

美国在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前开始对叙制裁。2011年8月,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签署对叙利亚制裁令,冻结叙政府和数百家企业和个人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禁止任何美国人到叙利亚投资或做生意。

美国2014年对叙利亚北部“伊斯兰国”据点发动空袭,开始对这个国家的军事干预。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一度主张从叙利亚撤军,今年4月指示美军将领制定撤军计划。

美联社报道,杰弗里说,他相信特朗普现在支持“不限期(撤军)”的叙利亚政策。

据联合国报告,伊德利卜省残存大约1万名反叛武装人员,包括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成员。这个地区原有300万人口,如今半数已逃离。一些民间组织说,反叛武装人员混在当地居民中,一旦战事升级,可能殃及大批平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沈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