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实施新战略路线初见成效

2018-09-08 00: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综述:朝鲜实施新战略路线初见成效

新华社平壤9月7日电 近3个月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全国各地进行密集视察,在工厂、农村、建筑工地、疗养院、发电站施工现场、海水养殖场等地具体了解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指导。金正恩将视察重点放在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和施工现场,显示出朝鲜对大力发展经济的高度重视。

今年4月20日,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对朝鲜的人力物力资源进行总动员,集中全力投入到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斗争中。金正恩在会上表示,全党全国要集中一切力量贯彻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将会议称为建设社会主义伟业征程中“具有转折意义的政治事件”。

朝鲜的经济发展潜力不可小觑。朝鲜拥有丰富的工业原料、燃料资源、矿产储量、森林和水利资源,具备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劳动力教育程度较高,有条件实现经济快速增长。

为顺利贯彻新战略路线、实现建设经济强国的目标,朝鲜近年来陆续对经济体制进行一系列调整,实施允许土地承包和主张企业扩权等措施,在允许出售的工业品和经商人员年龄等方面也放宽了许多限制。

近年来,朝鲜颁布多项政令,设立新的经济开发区。截至目前,朝鲜共设立22个经济开发区,涵盖工业、农业、旅游业、出口加工、高新技术等不同行业,显示出朝鲜推动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迫切愿望。新战略路线实施以来的近半年间,全国各地掀起增产突击运动新高潮,经济发展已初见成效。

朝中社8月份的一篇报道援引朝鲜电力工业省局长朱勇的话说,自4月份以来,水力发电部门大力开展增产突击运动,各地的水力发电站发电量大幅增长,仅虚川江水电站和熙川水电站的日发电量就比原计划增加数百万千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平壤物资供应有明显增加,菜市场的物品种类也很丰富,能满足当地民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平壤的市容有了明显改观,城市的商场和高楼多了,街道宽了,汽车也多了起来,这些都表明朝鲜经济状况呈现向好局面。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江亚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