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官员说巴愿意与印度就建立地区和平进行对话

2018-09-08 00: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巴基斯坦官员说巴愿意与印度就建立地区和平进行对话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7日电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福阿德·艾哈迈德7日说,巴政府愿意与印度就建立地区和平进行对话。

艾哈迈德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巴政府愿意与印方举行对话并改善两国关系的立场,也得到了巴军方的支持。他表示,巴政府和军方领导人均认为,任何国家都不能孤立地发展。如果和平得不到保障,国家发展就会落后。

艾哈迈德说,巴方愿意与印度就建立地区和平进行对话,伊姆兰·汗总理已多次向印度发出信号,但并未收到来自印度方面的积极回应。

7月25日,巴基斯坦举行全国大选,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赢得选举胜利,成为国民议会第一大党。次日,伊姆兰·汗在胜选演说中说,巴印两国之间的主要问题是克什米尔争端,巴方愿意改善双边关系,并表示“如果印度愿意向我们迈出一步,我们就愿意迈出两步”。

8月18日,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政府总理时,邀请印度前板球明星出席相关活动。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伊姆兰·汗向印度发出的又一个积极信号。

1947年印巴分治后,印度和巴基斯坦曾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2003年,双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实现停火。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双方冲突时有发生,成为影响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季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