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拒绝接受英国对俄前特工中毒案调查结论

2018-09-07 15: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拒绝接受英国对俄前特工中毒案调查结论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华盛顿记者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6日针对英国对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公布的结论表示,英国没有提供任何与该案相关的可信证据,俄罗斯对此结论表示拒绝。

在当日应英国请求而针对此案召开的安理会公开会上,涅边贾表示,英国的调查结论“充斥双料间谍、网络攻击和军用级别化学剂的谎言”。俄罗斯曾多次向英国提出愿为调查提供帮助,但遭到英国拒绝。“英国编造这一故事只有一个目的,即制造反俄恐慌且让他国也陷入这种恐慌。”

涅边贾指出,指控存在多处不一致,嫌疑人的真实姓名尚不可知,因此并不能确定他们与俄军事情报机构有关联。

当日,美国、法国、德国和加拿大发表联合声明,支持英国对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的结论。声明说,四国完全信任英方5日指控此案两名嫌疑人均为俄特工、其作案由俄政府高层批准的说法,这进一步坚定了四国打击此类敌意行为、保护本国公民不受其害的决心。声明还敦促俄罗斯向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完整披露神经毒剂“诺维乔克”项目,并鼓励两起中毒事件的知情人士和英国有关部门联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说,英方获得的情报显示,今年发生的俄前情报人员在英中毒事件中的两名嫌疑人均为俄特工,目前已有足够证据以“谋杀未遂”罪名起诉他们。俄外交部网站当日发表声明称英方的言论是“诽谤”。

英国今年先后发生两起神经毒剂中毒事件。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长椅上昏迷不醒。两人经救治已先后出院。6月30日,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地区一男一女中毒,警方7月说中毒女子已死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徐晓蕾、朱东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